家長資源

《家長資源閣》

 

本校設有《家長資源閣》,每年為家長教育增添不同資源。

 

為了推動家長教育及家長閱讀,本校已於2012年10月12日正式開辦《家長資源閣》服務,藉此鼓勵家長裝備自己,從不同的媒體學習各樣知識,裝備自己,與孩子一起分享,一起建立美好家庭。

 

歡迎家長於《家長資源閣》開放時間,到達大堂的家長資源閣,借用不同的家長教育媒體、圖書及教材。內容有:影視光碟、 “Bring Me A Book ”圖書、教養書籍(包括個人性格、 教養、兒童繪本及興趣)、拼砌教材。管理員為家長義工。

 

借還方法:

  1. 家長先在資源閣,選取合適的書籍、影視光碟及教材教具乙份。 (由於資源有限,家長只能借用一本及一件教材教具)
  2. 出示接送證或學生證明文件(方便義工抄寫學生姓名) ,給管理員登記。
  3. 歸還時,請交當值義工登記核實。
     

借用日期:

借用最長為2星期,可續借一次。
 

逾期處理:

未能按時歸還者,每次罰款$5,款項將捐贈慈善團體。由管理員/職員負責辦理。如未能在開放時間歸還,請盡快交校務處,逾期罰款。

 

損壞:

如物品有任何損壞,家長需照價賠償。

 

捐贈或建議:

如家長家中有合適家長的書籍及影視光碟想作出捐贈,歡迎與學校社工聯絡。如家長發現坊間有良好的讀物,可建議學校購買,歡迎與學校社工聯絡。

 

 

《家長義工服務發展 - 多加義工團》

 

本校為了響應社會福利署的全港<義工運動>,2006年9月便成立家長義工小組:多加義工團。

 

聖經<使徒行傳>中有一個相當被神祝福的婦女,名叫多加。「在約帕有一個女門徒,名叫戴比莎,希臘話叫多加;她為人樂善好施。」。本校的家長小組,就是希望招募一班同樣樂善好施的家長,一同在學校和社區中貢獻自己的綿力,創造更好的社會,也將祝福帶到有需要的地方。

 

我們的宗旨在推廣家長及親子齊做義工,齊做善行。直到2021年已進入第15個年頭,每年參與義工的家長達100人。環顧過去日子,參加的家長不但越來越開心,更認識到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畢業後仍有聯絡,確實難得。

 

每年,我們都會招募家長,舉行義務工作訓練、舉辦不同的活動,如老人探訪活動、校務工作協助及家庭義工同樂日,志在加強家庭的熱心善舉,團結學校愛心家長。

 

成為團員的資格就是參與義工服務時數達一小時,成為新力軍的資格就是具備<不問酬勞,只為服侍>的心態。每位合格家長,會獲贈一本義工時數記錄冊,以便記錄家庭的義工時數,作為社區義工獎勵計劃的推薦。

 

盼望這種難得的愛心,每年繼續在我們這社區不斷薪火相傳,讓更多人享受到人間有愛有情有關懷。

 

天父心靈花園劇場《美德選舉》

 

 

輕鬆行山樂

 

扭波工作坊

 

家長教養小組

 

 

家長護膚膏及蚊怕水工作坊

 

義工小聚

 

 

製作環保聖誕樹

 

 

《非華語兒童支援措施》

 

- 新生面試、小一入學講座提供傳譯/翻譯服務
- 為非華語兒童提供「中文樂繽紛」課堂作預備課
- 與機構合作提供非華語家長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