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課程

本校根據教育局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遊戲學習好開始,均衡發展樂成長」,以「兒童為本」作為課程的核心價值,選取生活化的主題、重視感官探索和富趣味的全方位學習活動。以語文為重點之教學模式,同時加強品德教育的發展,將採用「全語文故事」及「品德故事」為學習骨幹,編排綜合性活動,切合幼兒的興趣、發展和需要,鼓勵幼兒透過探索、遊戲及實踐,培養兒童主動學習的態度,並營造友愛、尊重、接納、欣賞及和諧的學習氛圍,為幼兒全人發展奠定穩健的基礎。

 

透過多元化的探索和體驗活動,特增設攀爬牆、多感官牆和積木牆。目的為加強兒童上肢的力量和
身體協調能力等,亦從不同的活動中發展兒童的思考、語言、情緒、體能、德行、群性、靈性、創作等各方面的能力。

 

為營造一個多元文化的學習環境,本校特別聘請普通話老師及英文老師教授兒童兩文三語的技能。

 

JELIC是由國際幼教專家、數學家和心理學家共同設計,當中融合了蒙特梭利 (Montessori) 的教育哲學、加納(Gardner) 的多元智能理論和皮亞杰(Piaget) 的心理學。JELIC多元智能寶盒是一套系統化的腦力開發學習工具,當中包括智能啟發、數理演繹、組合思考、生活技能、語文表達及美感創造六大學習領域,藉此課程培養兒童自發學習,激發幼兒全腦潛能。

 

 

教學活動

 

本園採用主題教學法為主,並每學期推行方案教學。讓兒童能夠綜合生活經驗及按著多元智能發展的需要而設計一系列的活動。包括模擬遊戲、創作性活動、探索活動、戶外參觀、親子活動、獎勵計劃等。促進兒童主動學習、進行討論和建立自信,並培養合作精神,發展終身學習的良好態度。

 

 

 

班制

 

半日制

            幼兒班(K1)

            低  班(K2)

            高  班(K3)

全日制

            幼兒班(K1)

            低  班(K2)

            高  班(K3)

 

 

每星期上課日數:

 

            星期一至五(共五天)

 

 

 

上課時間:   

                

            (上課前二十分鐘開門)

            上午班:上午九時至十二時正

            全日班:上午九時至四時三十分(可申請延至六時正)